TEL:021-69595556
69595557
FAX:021-69596663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二届湖南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
来源: | 作者:shxqyq | 发布时间: 2017-10-14 | 389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是当今世界公认的经济最具活力,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创新型国家是今后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取向,而创建国家创新体系则是“十一五”规划的重要目标。而作为新技术以及承载并实施新技术的先进科学仪器,在实施生产者兴国、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正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也迅速提高了对科学仪器的需求,随着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入,科学仪器必将拥有广阔的需求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湖南——中部崛起的领跑者
        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决策有力地促进了中部地区科教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湖南,“中部崛起”的腹地。因其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优越地理位置,正日益成为东西经济互通、南北产业对接的经济走廊。长沙,作为湖南的省会,一直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交通、通信、金融的中心,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之一。长沙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处于“珠三角”、“长三角”、川渝经济圈的合围处;湖南拥有高校47所,其中理工类院校达l8所之多,仅次于江苏、北京和辽宁。在长沙市岳麓山周围,云集了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全国著名的全日制部省级大学,拥有l2个国家级重点开放实验室,聚集了众多优秀的科研机构和高等学府,科技实力及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

展会回顾与展望
       上届展会于2006年3月28-30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共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知名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分析测试、科研教学、实验室、企业研发中心、质量控制、生物技术、医学诊断与临床检验、环境检测与分析、食品检测以及科教仪器等高端基础研发仪器、工业质量控制和计量测试仪器、实验室通用仪器和专用仪器设备等高新技术及产品,同期还举行了多场高水准的技术研讨会。85%以上的参展商获得了满意的参展效果。国内外知名厂商:如美国热电、美国瓦里安、瑞士万通、日本岛津、瑞士梅特勒—托利多、德国赛多利斯、德国默克、美国福禄克、德国莎斯特、瑞典波通、德国莱卡、上海光学、上海智城、北京吉天、大连依利特特、莱州华银、天津泰斯特、普瑞斯等公司等企业的参展,使展会更具国际化、品牌化。本地代理商:湖南湘仪、湖南东大、长沙光大、长沙康源、长沙科美、长沙肯基、湖南科学器材进出口、长沙合众、长沙佳科等均携带各大厂家的产品以大规模的展台投入展出。

为了展示国内外先进的科研教学仪器设备,为科研、教育机构与商界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商务平台,提高中部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整体装备水平,将于2007年3月21日—23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二届湖南国际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阳春三月让我们再次握手相约在美丽的星城!

参展范围
◆分析仪器:色谱仪、光谱仪、质谱仪、波谱仪、能谱仪、x射线仪、电化学分析仪器、热分析仪、核分析仪器、元素分析仪、成份分析仪、气体分析仪、过程分析仪、粒度分析仪等;
 ◆光学仪器:电子光学仪器、大地测量仪器、测绘勘探仪器、激光仪器、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光学计量仪器、分光镜、测距仪、光学图像处理系统、工业显微镜等;
◆生物技术与仪器:生物工程、化学技术、药剂和诊断、化学制品、化学试剂、生化/分子生物、生物化学仪器、临床检验仪器、医用分析仪器、氨基酸测序仪、dna合成仪、酶标仪、生命科学实验室技术;
◆实验室仪器与设备: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实验室家具、实验室玻璃器皿、教学仪器及设备、天平仪器、环境试验设备、真空检测仪器、动力测试仪器、实验室数据处理系统、图像分析处理系统、电量测量仪表、大屏幕、投影仪、耗材及相关软件等;
◆测量测试与质量控制:金属材料试验机、非金属材料试验机、无损检测技术及设备、物性测试仪、在线检测设备、工艺试验机、平衡机、传感器、工业过程控制、材料测试及材料鉴定等; ◆专用仪器仪表: 环境监测、计量仪器、电子测量仪器、核仪器、地球探测仪器、化工/石油、航空/海洋、天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