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021-69595556
69595557
FAX:021-69596663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日本研制出全球最小磁力感应器
来源: | 作者:shxqyq | 发布时间: 2017-10-14 | 4163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本千叶大学特聘副教授山田丰和带领的国际研究小组20日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纳米科技》网络版上发文称,他们通过利用有机分子,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小的磁力感应器。该感应器可以用来读取记录在电脑等设备中的信息。
        日本千叶大学特聘副教授山田丰和带领的国际研究小组20日在英国科学杂志《自然·纳米科技》网络版上发文称,他们通过利用有机分子,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小的磁力感应器。该感应器可以用来读取记录在电脑等设备中的信息。 山田介绍说,该感应器采用了生产墨水及颜料等时显色的酞菁(Phthalocyanine)有机分子。分子直径仅为万分之一毫米,和以往的金属或稀土等无机材料感应器相比,新方法可使感应器尺寸缩小为百分之一。新感应器灵敏度提高到以前的10倍左右,且便宜耐用。山田称:“该研究将有利于电脑的小型化。对没有稀土等资源的日本来说,这是重要的发现,而且有助于环保产品的开发。